林乔夏

微信公众号:林乔夏

无尽记【十八



晓梦迷】


昨日哥哥诞辰,网络一片怀念之声,

说起来我也不算哥哥的粉丝,

认识度不过是那些泛泛事迹,几部电影,几首歌曲。

在现在大多数人眼里,或是说我们这些人眼里,

张国荣,

本身即是一座丰碑。

世上若有男子可担得起“风情”二字,

自是哥哥无疑。

 


恰好昨日因事务和喜欢的青年有几句交谈,甚欢喜。

实际近来遭遇不佳,

喜悦烦恼并不中和,反倒徒添了。

 


因此当晚梦境陆离,

正是万事隐喻。

落后隐秘的小城镇,潮热多雨的夏天,青苔攀附的矮楼,

我抬头打量周遭时,内心里竟是“我怎么活到这个地步?”的不甘,

面上倒是一派淡然。

似乎是被某种不可抵抗的力量围困在这种生活中,

我的躯体还是13岁的阶段,永远目光躲闪,

黑长发因为汗水一直黏在脸上背上,

梦中的哥哥,是我的邻居。

沉默而温柔,

装束是《春光乍泄》里的何宝荣,

面容是《东邪西毒》里的欧阳锋,

气度却是真实的,张国荣的。

我坐在他的木头门槛上,

无言的漫长午后。

 


醒来情绪脆弱,

觉得于人于世,

谁不是一场大梦呢?

 


评论 ( 1 )
热度 ( 12 )

© 林乔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