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乔夏

微信公众号:林乔夏

无尽记【二十七



朱砂痣】


搬家清理很多东西,

我把过去许多年的自己都一一审视。

母亲再三叮嘱,及时舍弃,

做起来却要莫大的勇力。

信件笔记,纸条书籍,

行李箱搬了几趟,父亲提上车时都觉得艰难,这几乎让我开始动摇对实体书的热衷。

我看重纸质与装帧,就是为了不让自己轻易舍弃它们。

要有感情,要感情充沛,

这样的我执是我的业。

尽管如此,

我还是逐渐明白了一个道理,

无论曾经多么孜孜以求的都会到某一天变成不重要的。

断舍离,是最难过的一关,

是必然要过的一关。


在某个底处默然陪伴你多年的事物,

最终也只有永远留在那个底处,

直到你偶然怀念它。

但如果你带走它,它又毫无用处。

原来万事万物,

莫不是矛与盾,红玫瑰对着白玫瑰,青蛇抗争着白蛇,

莫不是得到的只能是一抹蚊子血,

得不到的却永远在骚动。


也许一直都存在更轻松的选择,

但困难的是做出选择,并带着你的选择活下去。

我以前觉得自己是个不会后悔的人,

然后生活屡屡在我措手不及时给了我判定。


而后不后悔又能怎样呢?


评论 ( 1 )
热度 ( 10 )

© 林乔夏 | Powered by LOFTER